网站首页 侨联概况 时政要闻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海外联谊 参政议政 文化弘扬 社会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侨联 >> 区县侨讯 >> 平昌县 >> 正文
平昌侨联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落实四个坚持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巴中市侨联    点击数:22263    更新时间:2018/7/5
      根据中国侨联、四川省侨联、巴中市侨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通知精神,平昌县侨联高度重视,赓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学习方案,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在全县侨界群众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贯彻宪法的热潮,落实四个坚持,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坚持学习宣传进社区。在 “七一”建党节前夕,县侨联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组织江口社区、同洲社区侨界群众集中学习宣传贯彻宪法会议2次,大力宣传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权由法定、权依法使等法治理念,破除 “法不责众”、 “人情大于国法”等错误认识,引导侨界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增强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使国家法律为侨界党员群众掌握、遵守、运用,推动宪法深入人心,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同时,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法律法规,引导侨界群众依法表达诉求、维护权利,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二是坚持宪法学习进机关。组织侨联干部学习宪法2次,坚持学用结合,注重实效。切实提高了侨界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其次,把握规律,坚持法治宣传教育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依法维护侨界群众的合法权益,运用国家法律理直气壮开展侨务工作。加强党章和党内法规学习教育3次,增强自觉守法、依法办事的意识和能力,引导侨界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自觉远离违纪红线。
      三是坚持宪法学习进校园。充分利用网络、第二课堂和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归侨侨眷青少年《宪法》法治宣传教育,落实宪法宣传进社区、进家庭、进校园要求,在毕业仪式中有机融入法治教育内容。加强对学校涉侨学生的法治教育,及与青少年健康成长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培养青少年的爱国意识、公民意识、守法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培养对宪法和法律的信仰,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蚀,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争做文明守法好学生。增强其法治观念和参与法治实践的能力。强化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格局。
      四是坚持宪法学习出成果。利用开展联谊会、座谈会时坚持会前学法,会中讲法,引导其会后用法。多种形式强化个体规则意识,倡导契约精神,弘扬公序良俗。引导侨界群众自觉履行法定义务、承担社会责任、肩负家庭责任,传承孝道文化,为全面依法治国汇聚良好人文环境力量。在脱贫致富的进程中,正确引导脱贫侨属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传承好家风,形成好风气。持续引导海外华人华侨积极融入住在国主流社会,传播中华文化,引资引智支持母国社会经济发展,为世界和谐稳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5—2018 巴中市侨联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7楼8号
联系电话:0827-5281159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090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