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侨联概况 时政要闻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海外联谊 参政议政 文化弘扬 社会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侨联 >> 工作动态 >> 正文
美国华侨回巴开展教育投资考察取得实效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50475    更新时间:2018/12/26

  12月19日—21日,巴中籍美国华侨赖会国博士怀着对家乡的桑梓情怀和对家乡学子的深厚感情,力邀北美大学校长Jill Martin、北美大学教师代表J0shua Khosrofian以及润美实业(杭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夏平一行4人来我市考察教育投资、推广留学美国和冬夏令营及中美文化交流项目。



  考察期间,市侨联、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与赖会国博士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赖会国博士一行不辞辛劳、不远万里回到巴中表示诚挚欢迎,对海外华侨始终心系祖国、情系家乡的赤子之情表示赞赏。赖会国博士对我市重视教育、始终保持开放合作的态度高度认可,对市侨联的精心组织此次考察活动表示感谢,并就扩大我市教育对外开放、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等交换了意见。



  在巴期间,赖会国博士一行考察了巴中龙泉外国语学校、川师大第四附属实验学校等6所民办学校,考察组深入教室、宿舍,与老师、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学习生对举办中美中学生冬夏令营、推广留学美国等事项自己的想法和是否愿意参与。21日下午,在巴中龙泉外国语学校召开了国际教育投资考察座谈会。此次重点考察的6所学校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开放办学的理念和渴望引进国际先进办学理念的愿望,市教育局负责同志介绍了全市教育发展现状,特别是民办教育情况,并表示巴中秉承开放办学理念,热忱欢迎社会各界参与巴中教育、共同致力于提高巴中教育的国际化水平。经赖会国一行通过与巴中龙泉外国语学校、平昌县博雅中学深入对接洽谈,达成了开展冬夏令营活动、互派交换生、引进国际教学理念等合作意向,并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在巴中期间,赖会国博士不忘初心,感恩母校,给母校捐赠5万元人民币,用于资助贫困学生,深情表达了一个海外游子的赤子情怀和对家乡、母校的深深眷念之情。

 
Copyright © 2015—2018 巴中市侨联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7楼8号
联系电话:0827-5281159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090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