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侨联概况 时政要闻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海外联谊 参政议政 文化弘扬 社会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侨联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中国侨联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晚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19721    更新时间:2018/12/27
  12月23日晚,中国侨联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晚会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行。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与近千名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代表一起观看演出,共同回顾改革开放辉煌历程,共同展望改革开放壮丽前景。

万立骏在演出前致辞。他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国侨联恢复活动40周年。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侨联事业也取得了长足发展。12月1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动员令。连日来,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倍受教育、倍增信心。中国侨联举办这台晚会,是贯彻讲话精神、凝聚侨界力量的一个具体行动,也是推动侨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宣示和动员。

万立骏表示,在团结奋斗的新征程中,我们要更加坚定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广大侨界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始终确保侨联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更加坚定自觉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各级侨联组织要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主题,坚持胸怀全局、为侨服务、改革创新,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最广泛地团结、引导、服务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不断建功新时代;要更加坚定自觉地发扬改革开放精神。各级侨联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群团改革、侨联改革的决策部署,始终秉承改革开放精神,把非凡的改革精神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增强侨联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影响力。

万立骏号召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在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的伟业中做出侨界应有的贡献。

晚会分为四个篇章。舞蹈《同堂盛世》拉开第一章的序幕,《万水千山总是情》《北京颂歌》《北京一夜》展现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以赤子情怀投身改革开放的历程。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首都既饱含期待地目送了旅居他乡的侨胞,也用温暖的怀抱迎回众多远方的游子,北京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新侨乡。第二篇章的杂技《转碟》、雪莲三姐妹演唱的歌曲《青藏高原》、蒙古利亚组合演唱的《黑骏马》,以及男声独唱《那就是我》、《送给你》,反映广大侨胞积极参与祖(籍)国建设,为国家实施市场多元化、走出去战略发挥了独特作用。第三篇章展现改革开放40年是中国科技崛起的40年,也是华裔科学家、归国留学人员致力于振兴祖国科技事业的40年。情景剧《我想和你通个电话》由黄大年生前团队、学生等表演,展现了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感人事迹,由电影《黄大年》中黄大年的扮演者张秋歌和当代诗人阿紫朗诵的《英雄》抒发了对英雄的崇敬之情。男声独唱《共和国之恋》和杂技《男女软功:痴梦凝相思》表现了归国留学人员矢志创新、报效国家的情愫。《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少年壮志不言愁》《红旗飘飘》《故乡的云》《芦花》《不忘初心》《新时代之歌》等歌曲联唱和杂技《俏花旦》展现了改革开放的昨天、今天和明天。晚会在歌曲《我爱你中国》中落下帷幕,抒发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对祖国母亲和改革开放深深的眷恋、永恒的敬意和对美好明天的憧憬。

整场晚会综合运用音乐、舞蹈、杂技、诗朗诵、情景表演、多媒体等舞台手段,生动再现了40年来从开启新时期到跨入新世纪,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改革开放绘就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谱写了感天动地的奋斗赞歌;形象反映了改革开放事业取得伟大成就,广大华侨华人功不可没,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充分表达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继续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在伟大改革开放精神的引领下,书写侨界新华章的决心和信心。

中国侨联顾问林兆枢、黄军军、王永乐、郭麟恭、唐闻生、李昭玲,中国侨联秘书长陈迈,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赵宏生,北京市侨联主席荣洋,北京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康伟,中国侨联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北京市涉侨单位负责同志和侨界人士代表等近千人观看了晚会。

 
Copyright © 2015—2018 巴中市侨联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7楼8号
联系电话:0827-5281159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090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