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侨联概况 时政要闻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海外联谊 参政议政 文化弘扬 社会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侨联 >> 区县侨讯 >> 平昌县 >> 正文
团结民主聚共识 一心一意谋发展
——侨界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
作者:王晓芸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22798    更新时间:2019/3/8
  3月5日下午,侨界政协委员们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财政报告和计划报告。县委常委黄俊霖、吕国梁、何效德、杜轻舟、万星明、袁志贤分别参加了第一组、第三组、第四组、第五组侨界委员小组讨论。
  县委、政府领导对侨界委员们积极参政议政的热情给予了肯定,对反应的意见建议作出回应。
  讨论中,侨界委员们踊跃发言,说发展、论民生、谈感受、提建议,气氛十分热烈。侨界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全面客观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报告用事实说话,用数字举证,对成绩评价客观准确,对问题分析实事求是。2019年目标任务思路清晰,安排部署重点突出、措施得力,符合平昌实际,顺应群众期盼,令人倍感振奋。大家表示完全赞同、坚决拥护,将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侨界委员们还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何进委员就通巴两河沿岸砍树种菜现象严重,希望加大依法惩处力度;加大村民的文明礼仪、孝道文化、感恩教育,增强村民及贫困户感恩教育意识,形成文明礼仪孝道的良好风尚等建议。
  王晓芸委员提出了充分重视对“平昌青花椒”、“平昌青芽”、“镇龙瓦灰鸡”、“江口青鳙”等品牌和文化保护,规范地域性商标的注册和使用等意见建议。
  白光平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加强医院廉政建设,推行领导挂包制度,签订责任书,建立长效机制,加大明察暗访,对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绝不姑息的建议。
  谢家磊委员提出了相关县级部门搭建网络平台,提供网上办事窗口,方便群众办事等建议。
  王晓芸、何九江委员提交的《关于完善酒乡宾馆转盘交通安全的建议》、《关于做好农村聚居点养殖的建议》纳入重点提案落实。
 
Copyright © 2015—2018 巴中市侨联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7楼8号
联系电话:0827-5281159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0907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