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侨联概况 时政要闻 工作动态 政策法规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海外联谊 参政议政 文化弘扬 社会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 巴中市侨联 >> 工作动态 >> 正文
海内外知名地质专家组来巴开展“侨智情系革命老区·地质专家走进巴中”活动
作者:本站    文章来源:巴中市侨联    点击数:24980    更新时间:2017/8/1

  7月27日—8月1日,受巴中市侨联邀请,由中国科学院地质所工程地质与应用地球物理研究室主任、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伍法权率5名海内外知名地质专家组来巴开展“侨智情系革命老区•地质专家走进巴中”活动。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袁闻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春参加了活动。


  袁闻聪指出,地质环境工作是一项牵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绿色、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工作,对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具有前置性、前瞻性和重要的指导性作用。各位专家在国际国内环境地质科学方面造诣深厚、影响深远、建树丰硕,曾多次参与国内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的地质环境勘察和评估、研究与设计,为国家和地区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值得钦佩,令人敬重。此次能来到巴中考察,体现了对革命老区的深情厚意、无私关怀,体现了对巴中人民福祉的高度关注、高度负责,必将为巴中的发展带来新的理念、注入新的力量。希望通过各位专家现场问诊把脉,对我市一些重点地质隐患部位治理开出良方,对全市重点地质区域给予科学评估和指导,对全市地质环境工作整体水平提升给予真诚的帮助。




  伍法权表示,受当前自然因素影响,世界范围内地质灾害频发,给人类生活生产带来了巨大影响。巴中市委高度重视地质环境工作,重视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重视绿色协调发展,市侨联积极牵线搭桥,促成活动开展,这是人民群众的福音。专家组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全市重点区域开展地质评估和隐患排查,探寻治理方法,努力为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研究所客座研究员、美国杰西国际咨询公司副总裁陈健,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副总工程师、国家国土资源部高级职称评审委员谢章中,湖北地矿建设集团总工程师陈少平,华中科技大学土木学院教授陈洪江先后发言。




  活动期间,地质专家组先后深入通江县青浴乡鹿角坪柳树街滑坡隐患点、诺江镇城南寨槽崩塌隐患点、诺水河自然保护区、南江县红鱼洞水库库区、南江县三关乡村小溪沟泥石流地灾隐患点、恩阳区柳林镇七颗石村4组陡路坡滑坡点等全市重点区域进行了考察,就山体滑坡防护治理、库区建设、泥石流防治、景区保护等方面提出了治理方案和建设性意见,受到相关部门和行业的充分认可。大家一致表示,此次专家组来巴考察,为巴中地质环境工作指明了方向,开出了良方,将有利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助推经济社会建设。
  市国土资源局、市住建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局、市林业局、市环境保护局、市旅游局、市交通局负责人,县(区)分管领导及地质灾害防治督导及隐患排查单位负责人先后参加了活动。

 
Copyright © 2015—2018 巴中市侨联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涉密不上网 上网不涉密
联系地址:巴中市群团惠民帮扶中心(巴中经开区石井街298号)7楼8号
联系电话:0827-5281159 备案号码:蜀ICP备12009072号-1